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

最遙遠的距離

錄音師小湯(莫子儀飾)和女朋友雅筑五年的感情似乎走到了盡頭。他獨自來到遙遠的台東,錄下了自然界最美的聲音和真摯的告白,一捲捲寄給台北的雅筑,希望可以觸動她的心,挽回這段感情,卻不知道她早已搬離原來的住處……。 剛搬新家的小雲(桂綸鎂飾)陷落在窒悶的上班族生活,以及毫無出路的三角戀情中。一封封來自遠方的信件,其實是一捲捲錄音帶,寄給她所不認識的前房客。錄音帶裡豐富的聲音和情感,召喚著她啟程前往台東,一步一步地尋找聲音和的錄音的陌生男子。 精神科醫師阿才(賈孝國飾)以犀利的言語道出病患外遇的傷痛畫面,卻發現最需要被治療的,其實是困在不幸婚姻裡的自己。於是,他拋下了一切,出發到台東尋找多年前失去聯繫的情人。 三個生命都不知何以為繼的人,因著各自的幽微心情,分別來到海天一色的東海岸,仰望蔚藍的天空,呼吸海洋的味道,為自己的生命和愛情尋找轉折的契機。 這是最遙遠的旅程,也是最接近自己和愛情的地方。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不過片中最令我訝異的是小雲到台東去尋找聲音的地點時,搭上一群原住民的便車,那在車上唱的那首歌,退伍快20年了,第一次在聽到,"妹妹的男朋友,各各都是男主角"其一有句線在很紅的,馬拉 桑,原來我以前就唱過,是喝醉的意思,本來我還以為是林德仁自己亂編的,想不到還真有這首歌,自己也跟著唱了,雖然節奏有點不同,歌詞倒是完全相同, 最後胡德夫哪充滿情感的聲音,真是好聽 最最遙遠的路 作詞:泰戈爾/胡德夫 作曲:胡德夫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這是最最複雜的訓練 引向曲調絕對的單純 你我需遍扣每扇遠方的門 才能照到自己的門 自己的人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來來來來來.....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以前出發的地方 這是最後一個上坡 引向家園絕對的美麗 你我需穿透每場虛幻的夢 才能走進自己的田 自己的門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以前出發的地方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最思念的地方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