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

公路車初體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立管c-t:55cm 實際上管:55cm 虛擬水平上管:56cm 頭管:17cm 龍頭:10cm 灣把寬度440mm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ODO:27KM TRIP:27KM TIME:1:30 AVG S:18KMH AVG CAD58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早上忙完老婆的作業電腦問題,就去弄車了,昨晚因為大盤轉起來很緊,拿掉鏈條還是一樣,又跑了一趟大坑,換掉BB還是一樣,老闆卻說這是正常就要裝回去了,我自己很清楚所以堅持不可以,老闆說不然要等另外一位技師回來,弄好後再載去給我,我說不要,反正到了最後因為很晚了,我就換了上管55CM的車,58CM裡面已經沒貨了, 裝上馬表跟迴轉數的SENSOR,裝上殺人踏板,再來調整座椅高度77CM,前後位置,座椅到把手中心,55CM,輪胎設定2105mm,然後出門試一下車,由於天氣的關係,只在重畫區勞圈騎了10KM,感覺避震效果很好,但是路感模糊,加速遲緩,變速不精確,前後都一樣.煞車很恐怖,跟碟剎比,握上把手很酸, 回家後下午下雨,想說不能騎車,將前輪拆下調整鋼絲,原本的張力很軟,全部鎖緊半圈,再校正到+-0.1mm的偏擺跟真圓度,看到天氣變晴,趕緊裝回去,再調整握把,後變速器還差真多轉了兩圈有,為何我碰到的技術都這樣差, 出門到重畫區感覺前輪的路感反應強烈明確許多,剛開始擔心會不會張力太高,車架會受不了,不過騎到安呵路時,身體已經習慣,手震感覺就沒了,比較安心了,上坡繼續騎,加速性能不錯,後輪如果在拆下來校正後,該會更好騎,走西屯路過了東大路,開始較陡的坡,變速一直降,調整真是順多了,一換就變過去了,雖然換到了最大齒的26t,不過還好已經到都會公園路,又慢慢的升速,一路沒停車,到都會公園休息一下,蚊子太多了,趕緊回家,下坡時保持盡量不超過35km,回到家, 晚上又將龍頭反裝,看起來順多了,座椅會下滑,將座管鎖緊一 點,

沒有留言: